京字一号超人甲

你是漫山的草 淹没我的寂寥

【利落】风是你花是你

这篇文章很正经,不要被上一篇误导了

我其实不是一个写小黄文的作者.......
虽然我有写小黄文的梦想.......

ooc请见谅




心灵手巧的令妃娘娘学什么都很快,刺绣、书法、绘画样样不在话下,只一事百学无用。
万寿节那日,令妃娘娘终于把她做的第八十一碗长寿面端到了皇上面前。
皇上吃下的第一口就脸色巨变,然后一边挤兑令妃娘娘蠢笨,一边还是就着茶吃完了整碗面。
德胜公公从他师傅李玉那儿听说,皇上连汤都喝得干干净净。


令妃娘娘其实极喜爱皇上送给她的月露知音,只是苦于琴技实在不佳,怕又被皇上嫌弃蠢笨。
于是令妃娘娘悄悄找了个宫里的乐师,每天都要偷偷地练上好几个时辰,打算要练出一首《良宵引》来给皇上听。
只是这首曲子还没练好,皇上就被令妃娘娘气得说再也不会来见她。
后来令妃娘娘遣走了乐师,每日照旧练琴。
明玉告诉海兰察,令妃娘娘弹着弹着就会对着琴发呆,总是弹不好一首完整的曲子。


在令皇贵妃娘娘还是令妃娘娘的时候,她曾给皇上做过一顶貂皮帽子。
头三年皇上生令妃娘娘的气,好几次都要把这帽子拿去烧了,每每临到火盆前又舍不得,只好让李玉公公找个离他远点的地方藏起来。
直到令妃娘娘从圆明园回来的那年冬天,皇上才又让李玉公公把帽子找出来,无论走哪都把帽子戴着。
又一年冬日围猎,一只猛兽扑上来差点伤到皇上,皇上没事,貂皮帽子却破了个口。
护驾的侍卫升了官,令妃娘娘成了令贵妃娘娘。
有日夜里皇上问贵妃娘娘为什么要在帽子里面缝护身符,硌得慌,难怪他戴着老觉着不舒服。
贵妃娘娘说舒服管什么用,灵验不就好了。


令妃娘娘生十五阿哥的时候命悬一线,连叶神医的脸色都有些发白。
皇上听说后非但没有急得闯进寝殿,反而转身就走了。
那些人说皇上对令妃娘娘的宠爱也虚得很,眼见她快没命了连吭都不吭一声。
只有李玉公公知道,皇上那一宿去了哪里。
皇上深夜赶去太庙,跪在爱新觉罗先祖们面前磕了一夜的头,磕得额头青紫一片。
令妃娘娘醒来第一眼就看到皇上大热天里戴着顶如意帽,问他热不热。
皇上告诉她这叫养生。


令妃娘娘在圆明园的第二年,皇上去偷偷看过她。
太后坐在花园的凉亭里看着令妃娘娘和明玉他们放风筝,皇上就藏在凉亭背后的假山里。
令妃娘娘的风筝一不小心断了线被风吹到了假山后面,去找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见了。


七公主诞生以后,皇上还总是和令妃娘娘吵架冷战。
一冷战他就会脾气暴躁,养心殿的茶盅隔两天就要换一批。
令妃娘娘隔两天就要被李玉公公哭着请到养心殿去。
有天叶太医给皇上请完平安脉后顺道去了趟延禧宫,然后令妃娘娘就开始天天往养心殿跑。
皇上再也没有摔茶盅了。


令皇贵妃娘娘薨逝前在皇上耳边说了一句话,皇上伏在她身侧好半天都没站得起来。
她盖的被子上湿了好大一片,恰好就是皇上趴的地方。
十五阿哥后来问皇上,皇上只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有说话。
后来十五阿哥被立为了皇太子。
但是她说的是,“我爱你。”

评论(41)

热度(2212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